美最大科技工程展 激发青少年兴趣

【新唐人2010年10月25日讯】美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科技工程展示会23日和24日两天在华盛顿的国家广场和附近博物馆内举行。活动吸引了数以万计的青少年和家长,并有多位诺贝尔科学奖得主和宇航员们与观众现场互动。

走来走去的机器人、各种有趣的动物、可以亲自动手的科学试验。一个个有趣的活动让孩子们兴致高昂,家长们也觉得不虚此行。

学生家长 Rama Kant:“因为我有科学方面的背景,而科学是非常奥秘有趣的。我希望让孩子们也能够在科学方面开阔视野。”

密歇根州中学生:“我喜欢机器人。我觉得太有趣了。它们能独立做很多事情。”

为期两天的科技工程展示会,是覆盖全美各地的科技工程节的一部分,其目的就是要激发美国青少年对于科学与工程方面的兴趣。

展示会赞助商英文大纪元编辑(DuWon Kang):“人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年轻一代更多的从事科学与工程技术。”

多位诺贝尔科学奖得主、宇航员也亲自到场,介绍自己从事研究工作的感受。

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John C. Mather):“我想探索的快乐是对一个人最大的回报。当我认识到所做的对社会的意义,这也是非常愉快的。”

据专家统计,美国的理工科人才绝大部分都是来自国外。而目前,美国对海外人才的吸引力也在逐渐变小。如不改变这个趋势,美国将来就必须依靠来自国外的科技创新。这也是欧巴马政府大力推动这一活动的原因。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