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翔盼人民觉醒 勿寄望中共接班人

【新唐人2010年10月24日讯】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任命习近平为中央军委副主席,中国问题专家、香港资深传媒人程翔批评中共“隔代接班”权力交替模式,与人民要求的政治改革背道而驰。他呼吁人民觉醒,不要再把希望寄托在中共新领导人身上。

香港资深传媒人程翔表示,由邓小平任命胡锦涛,江泽民挑选习近平为胡的接班人,到今次任命习近平为中央军委副主席,中共内部已经达成了“由现任领导人任命隔代接班人”的权力交替模式,但人民无法接受。

香港资深传媒人程翔:“因为我们老百姓想要的是政治改革,而政治改革是要取消一党专政,要走宪政的道路,使得权力受到合理的制约,从而避免腐败的产生。”

习近平担任中央军委副主席,预料2年后将出任中共总书记。程翔指出,中历代领导人首要先掌军权。

香港资深传媒人程翔:“共产党有句话叫枪杆子出政权,在一党专政的情况下,你的实力不是来自老百姓的认可,而是来自一种强势,有什么强势比军权更强呢? ”

程翔表示,经过胡锦涛的教训,希望老百姓不会再把希望寄托于新领导人。

香港资深传媒人程翔:“我们与其寄希望于这些一代代的接班人能够带给我们希望,倒不如寄希望于老百姓的觉醒,寄希望于老百姓的组织起来,团结起来迫使中共改变制度。”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