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职业病工人无钱求医索赔艰难

【新唐人2010年10月20日讯】在广东省中山市,来自四川外来工曾成艮,得“三期尘肺病”。后经鉴定为“职业病”。曾成艮就这问题向资方要求医治无果,自己无力医治,近两年来为这些事上访、诉讼而流落街头几乎以救助站为家。

曾成艮是四川省富顺县童寺镇石坝村五组人身,份证号码:510322197107307333。2004年到广东省中山火炬开发区小引永祥石场工作,长期在永祥石场从事碎石工作与粉尘石粉接触,在长期的工作中受到有害粉尘的伤害肺部严重感染了三期尘肺病。

于2009年3月开始发现身体不好,后来发现患有三期尘肺病,多次要求永祥石场给予治疗,永祥石场拒绝或者拖延。

2009年9月17日经中山市疾病防治预防中心鉴定为“职业病观察期”

2010年1月曾成艮病情危险恶化,多次要求永祥石场依职业病相关法规治疗,但被拒绝,并且利用小引派出所驱赶曾成艮。

直到2010年初,曾成艮在救助站碰上了张世文,请张做代理人。2010年4月26日,曾成艮正式书面向永祥石场申请要求其履行法定职责,但其采用推委的手法未能主动履行法定职责。

张世文是美国经济、法学双博士,当初是中国特招回来的海归,而今也在为自己的权益与政府部门打官司。虽然凭着专业知识最终让中山法院立案审理,但其中所受的阻挠想必读者明白,这里不表。依照中国现行法律,曾成艮在代理人张世文的协助下把中山市政府一并告上法院,在今年8月份方正式立案进入司法程序。

本案于2010年9月28日在广东省中山中级法院审理,据曾成艮的代理人张世文说:广东省中山市人民政府公开在法庭宣称“对公民不负有保护人身权利和对辖区企业不负有行政监管的行政职责”。张世文当庭要求书记员做庭审记录,并有两个证人做证。

此案审理一个多月了,一直没有宣判。笔者发稿前接到张世文电话,张在电话里说中山政府打电话来要求庭外和解,并让曾成艮说想得到的赔偿。张世文拒绝了中山政府,并坚持依法判决,只有这样才能最大限度的保护他当事的权益。(图片:民生观察网)

──转自《民生观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