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汉服大赛 台湾设计师载誉回国

【新唐人2010年10月20日讯】新唐人第三届“全球汉服回归设计大奖赛”落幕,台湾选手高透应与詹雅琪分别荣获银牌和铜牌奖,在民众热情的期待下,参赛的台湾设计师们在星期二(19日)深夜返抵台湾。

台湾区的汉服设计师表现亮丽,除了囊括银铜二奖外,还荣获特别男礼服奖、女礼服奖,以及一个特别工艺奖和五个优秀奖,10月19日深夜,参赛的台湾选手团搭乘班机返抵国门,在机场受到热烈的欢迎。

荣获银牌奖的高透应表示,希望把中华服饰的美呈现出来,唤起人们对民族服饰的关注。

汉服大赛银奖得主高透应:“我们身为炎黄子孙,我们对自己汉民族正统的服饰,我们应该要更一番的努力去探讨还有弘扬。”

詹雅琪的作品《丰华》共有5套服装,展现了唐、宋、明朝汉服的不同风格。

汉服大赛铜奖得主詹雅琪:“我们一直在思考,我们台湾人有没有属于自己国家正统的汉服,如果说在这次的比赛以后,引起大家更多的共鸣,以后的人都喜欢穿汉服,那我想那个的盛事一定是很不错的。”

第三次参赛的唐林丽美,以作品“圆明”获得特别工艺奖。

特别工艺奖唐林丽美:“在那么多优秀选手之中,我会有这样的成绩,再接下来也是我另外一个责任,我要把汉服再更深的去了解,再把它研究,发扬光大。”

选手们借鉴中国历代服饰的款式造型和韵味,将中华古人的气度与风范,推向世界舞台,赢得主流社会一致的赞赏。

新唐人亚太电视范姜复隆、管锦盛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