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女画漫画 法国参展受瞩目

【新唐人2010年10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罗苑韶法国善贝里15日专电)台湾两位女性漫画家林青慧、沈颖杰昨天抵达法国善贝里,她们将出席今天开幕的漫画节。在漫画家以男性为主的欧洲参展,主办单位还好奇询问台湾漫画家男女比例。

漫画节主办单位负责人瑞波尔(Serge Ripoll)表示,欧洲八成漫画创作者是男性。他很惊讶两位女性台湾漫画家年纪轻轻就投身创作。

法国善贝里(Chambery)漫画节15至17日举行。台湾漫画家首度应邀参展。其中林青慧一部作品已经出版法译本。瑞波尔表示,漫画节今年规模更盛大,这回邀请外国大型出版社参与,让漫画家们有国际交流的机会,漫画节更多元。

开幕当天将为林青慧和沈颖杰举办签书会。主办单位特别安排两人现场作画,吸引观众。现场也会展出两人作品,让法国读者有机会认识她们的创作风格。

善贝里漫画节有30多年历史,在法国南部有相当知名度。每年漫画节邀请10多位各国作家,满足漫画迷好奇。

台湾漫画出版界对善贝里漫画节并不熟悉,透过新闻局协助首度促成漫画家访法,两位漫画家抵达法国刚好遇上罢工,火车停开。为了让两人如期出席活动,驻法代表处专车把两人带到善贝里,花了9小时才抵达。

驻法代表吕庆龙将出席开幕式,阿美族歌手舒米恩也受邀在开幕晚会上演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