挤下小威 瓦芝妮雅琪成球后

【新唐人2010年10月8日讯】(中央社北京7日法新电)丹麦网球女将瓦芝妮雅琪(Caroline Wozniacki)今天轻松晋级中国公开赛8强,因而夺走美国超级巨星小威廉丝(Serena Williams)的后冠,登上世界女网排名第1的宝座。

年仅20岁的瓦芝妮雅琪在第3轮比赛轻骑过关,以6比3和6比2击败捷克对手克菲托娃(Petra Kvitova)。

世界女子职业网球协会(WTA)11日公布最新世界排名时,在中国公开赛前原本名列第2的瓦芝妮雅琪将更上层楼,取代13次赢得大满贯赛冠军的小威廉丝,成为世界女网天后,也是丹麦网坛获此殊荣的第1人。

瓦芝妮雅琪笑嘻嘻告诉记者:“这让人觉得难以置信。我真的打得很好,对我和我的的职业生涯而言,这确实是个美好的时刻。”

一头金发的瓦芝妮雅琪不忘向小威廉丝致敬,她在7月第4度赢得温布顿大赛后冠后不久脚部受伤,迟未痊愈,被迫退出中国公开赛。

瓦芝妮雅琪说:“小威是伟大的冠军好手。我的梦想是达到她已达到的成就。像小威这样的球员,是我学习的榜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