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征地补偿 京大兴村民持续抗议

【新唐人2010年9月3日讯】从8月30日到9月2日连续4天,亦庄镇人民政府门前,每天都会有数十、上百名,年龄在五、六十左右的亦庄镇老人,拿着马扎、板凳,坐满了镇政府一楼的大厅、楼梯和院子及路边,要求亦庄镇政府按照市场房价赔偿他们被强拆房子。

现场可以看到,有警察在不远处对着村民拍摄,亦有手持摄像机的便衣公安混在村民中间。

据村民介绍,92年亦庄镇成立了经济开发区,他们的土地就被镇政府以低价一次性买断。

今年大兴区再以开发区扩区为由,强行征地2万1千亩,拆除亦庄镇一个村和瀛海镇17个村,涉及约5千户村民,共1万2千多人,镇政府却依然执行92年的赔偿标准,引起民众更大的不满。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亦庄镇政府以不熟悉他们的电话号码不接受他们的采访。

当地村民表示自开发区建立以来,就有高干子弟在当地囤地和倒卖土地。镇上官员克扣土地补偿款。一村民告诉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说,按92年的标准进行赔偿太吃亏了。原来一斤黄瓜几毛钱,现在都两块五了。

村民表示抗议活动会一直持续下去,周一到周五。

新唐人记者方源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