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天河冼村被强拆军警进村袭民

【新唐人2010年8月15日讯】星期五(8月13日)凌晨,近千名防暴警察、保安,将广州天河冼村整个团团围住,准备强拆村子,村民为了保护自己的房屋,则与警方发生激烈冲突,过程中警方还对村民发射催泪弹攻击。天亮后,村子已夷为平地,村民则下落不明。

12号晚上8点左右,近千名全副武装的防暴警察和保安,站在写有和谐城管、亲民城管和法制城管的展板前,和抵抗强拆的冼村村民形成对峙,到了凌晨,推土机、铲车及抓人的公车开始进村,并切断洗村的进出交通;拆迁队开始拆房子,警察同一时间对村民发射催泪瓦斯,并使用棒棍、长叉攻击村民,村民则以石块反击。

冼村附近居民:“伤了很多人。全部车都等在那里了。一个早上都放催泪弹,天空都看不见。到凌晨三、四点就开始搞攻击了,具体伤了多少村民不清楚。”

据附近居民透露,过程中有发生伤亡,但是具体数目不清楚,还有很多人被抓。

冼村附近民众:“今天早上起来了,他们还在那里拆。听说抓了很多人,有几部公交车停在那里,那些老人、年龄大的全部拉走了。”

据了解,地方政府计划在2010年亚运前,完成冼村及附近新塘村的整村拆迁改造,相关改造方案还在审批阶段,由于村民认为赔偿条件不合理,半年来四处陈情,但是投诉无门。

新唐人记者方源、特约记者古清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