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昌钰返台 出庭为苏建和案作证

【新唐人2010年8月14日讯】接下来带您来关心缠讼近20年的苏建和案。这起台湾备受瞩目的司法案件,高等法院更二审今天第25次开庭,并传唤国际鉴识专家李昌钰出庭作证,李昌钰透过电脑动画重建命案现场,李昌钰仍然认为,根据命案现场血迹研判,当年极可能只有王文孝1人犯案。

国际鉴识专家李昌钰苏建和案证人身份出庭,一下车就被媒体团团围住,不过李昌钰赶向法庭,不愿多谈。

苏案辩护律师团苏友辰:“(检察官)他对于这个鉴定是有部分质疑,包括他是不是一个法医身份,可以做一些相关法医的鉴识,现场重建就涉及到许多不明的科学知识跟经验,李博士可以说是相当有经验的人,我想这部分应该他可以做出合理的解释出来”

李昌钰这次在法庭以电脑动画重建命案现场,指出案发现场面积只有11平方公尺,扣掉家俱、和被害人夫妇身体,只剩1.4平方公尺,不可能容纳4个凶手,现场也只有已遭枪决的王文孝凶手的指纹。[李照片全版字卡]

李昌钰排除苏建和等3人在场的可能,不过被害人律师反驳。

被害人辩护律师石宜琳:“去现场重建的时候,在那个空间里面模拟现场,包括法管、检察官,还有李昌钰博士,还有两个助理,还有包括法医研究所的人员,还有包括辩护人,至少超过六个以上”

记者:“所以没有空间太小的问题?”

被害人辩护律师石宜琳:“绝对没有”

缠讼19年,苏建和等3人一共经历3次死刑、1次死刑定谳、1次无罪、3次非常上诉,创下台湾司法首例,[苏照片全版字卡]

除了被怀疑侦办过程瑕疵,时任法务部长的总统马英九,也表示有疑点,暂缓被告死刑。

2008年李昌钰受法院嘱托重回苏案命案现场,进行现场重建,隔年发表报告,引发不少讨论,这次检辩双方对李昌钰进行最后一次交互诘问,后续发展值得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政祥、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