叹汉服失传 林雪绵回首大赛功夫展

【新唐人2010年8月1日讯】曾获得2009年“全球汉服回归设计大奖赛”优秀奖的服装设计师林雪绵说,正是为了一份时代的责任感,她参加了汉服大赛。

第二届“汉服回归设计大奖赛”优秀奖(获得者)林雪绵:“(祝)第三届参赛者大家能成功啦,好好把握这个机会啊。”

获得去年汉服回归设计大奖赛优秀奖的林雪绵先向参赛入围者加油,然后,她告诉我们参加汉服比赛是一种责任 。

林雪绵:“会比较遗憾啊,以前的衣服那么漂亮,结果给她遗忘了。我们后背会有一条直线,原住民、客家人都会找回文化,我们怎么不会找回文化?”

回忆起去年的比赛情况,她说:“举办汉服大赛的这些人,我觉得我很钦佩,她们可以把这个项目找出来,不但能欣赏,还要把内容找出来。”

去年获得优秀奖的林雪绵,年纪轻轻就自己开店当老板,各种各样的订制衣服都会做,手上功夫一流,她说,这是自己丝毫不敢放松的关系。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冠寰、阙宝如台湾屏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