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ECFA评估报告 朝野不同解读

【新唐人2010年7月29日讯】立法院法制局和预算中心日前到香港考察,提出“ECFA后大陆对台湾政经策略研究”报告。报告中提到了台湾将受到的冲击,以及中国大陆可能“以经制政”的策略。对此,国民党立委回应,台湾保持自己的策略继续发展经济,是目前最重要的事情。而民进党团则是批评政府,只告诉人民ECFA的好处,却没告诉大家坏处。

立法委员陈亭妃:“我们可能未来在整个经济面、产业面、社会面、教育面还有政治面,完完全全会被中共掌控,这才是最可怕的,”

面对八月底就要召开的审查ECFA临时会,民进党立委拿出法制局的报告,呼吁国民党立委正视。

立法委员潘孟安:“一而再再而三针对里面的条文,提出的质疑,我们丝毫没有看到这个执政团队,任何的回应,另外针对法制局里面的附件,条文,也清清楚楚的,作了相关的分析之后,也没有看到任何的一个回应。”

对于大陆可能在2012年前提出签署两岸和平协议的要求,国民党立委指出,只要台湾坚定立场,不管大陆提什么都不必害怕,并认为在2年内,两岸签和平协议的概率几乎是零。

立法院长王金平周三和朝野党鞭协调,8月16日,立院将召开谈话会,第2次临时会可望在谈话会后举行,预定ECFA及5项附件8月底前可审查完成。

新唐人亚太电视阜东、张明筑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