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韩展开大规模军演 朝发出战争威胁

【新唐人2010年7月25日讯】美国和韩国星期天在日本海开始展开大规模海上军事演习,针对朝鲜击沉韩国“天安舰”发出强烈的威慑信号。朝鲜方面则威胁说,这次军演已将朝鲜半岛推向战争的边缘。

这场代号为“不屈的意志”的军事演习投入了美韩约8000名官兵,神盾舰等20艘以上的军舰和潜艇,约200架飞机,包括美国“华盛顿号”核动力航母和最新锐的F-22“猛禽式”战斗机。

韩联社说,演习内容包括网络防御战、燃料供应和指挥管制、潜艇训练、空中加油和联合打击训练等。

美韩国防官员说,这次演习是要向朝鲜发出明确的信息,迫使其停止“挑衅”行为。

日本海上自卫队也首次应邀派遣了四名军官,以观察员身份跟随“华盛顿号”现场观摩。演习将持续至星期三。

韩国表示,在遭到朝鲜盟友中国的多次抗议后,这次军演已从敏感的黄海海域改至日本海举行。

但朝鲜周六威胁说,如果美韩按计划在日本海展开这次军演,朝鲜将对美韩发起“圣战”。

美国官员说,未来几个月朝鲜进一步的挑衅是可能的,尤其是在朝鲜为金正日的接班加强政治声势之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