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游精佑出狱 网友遭公安扣押

【新唐人2010年7月8日讯】褔建三网民诽谤案的当事人之一游精佑,日前刑满获释。不过原本应该上午9点出狱的游精佑,被看守所以电脑系统坏掉为由,拖延到晚上10点半之后才出来,前去迎接他的网友团成员,遭到当地公安的刁难和扣押。

游精佑7月4号从褔州第二看守所获释。前去迎接游精佑的网友团成员,有的胸前戴着黄丝带,有的穿着印有“言论无罪”、“说NO是我的权利”字样的T衫。但是经过十多个小时的漫长等待,等到的不是游精佑,而是当地公安的阻挠。

北京维权人士王荔红表示,当地公安对所有饭馆发出通知,不准接待网友团成员吃饭;还有人甚至以吸毒为由遭到扣查。

王荔红:“我们去了,他们一开始把滕彪、何阳、天天他们扣在如家酒店他们房间里头,说110接到举报说有人吸毒,要搜查房间。扣了他们以后,我们大家赶回去围观的时候,把全体关注团成员全都给扣住在那。”

王荔红说,虽然游精佑出狱,但目前仍然受到监控。

王荔红:“他的那个门洞里站着几个国保。然后门外的草坪上,散散落落的都是这些人。便衣啊,什么的。啊呀!非常过分我觉得。所以有网友就说了:无非是从小监狱回到大监狱。”

游精佑原是一名桥梁高级工程师,他在去年和另外两位网友,发帖叙述福建闽清女子严晓玲遭到当地警察等8人轮奸致死的过程,并拍摄一段严晓玲母亲的口述视频,随后即被当局以“诽谤罪”关押一年。而另一位网民范燕琼则获判两年刑期。

新唐人记者吕萌、李明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