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厂污染 癌症激增 小麦绝收

【新唐人2010年6月19日讯】中国山东博兴县湖滨镇预备河北岸工厂林立,所排放的污水,污染沿岸村庄,造成癌症患者激增,7000亩小麦绝收或减产,多年来村民们上访无门,呼吁外界关注。

流经寨郝村的预备河受到工业污染,去年癌症患者死了10多人,村民郝先生表示,很多村子的小麦绝收或减产了。

郝先生:“现在患病的年龄偏低化了,像50多岁的患癌症死亡的很多。今年的麦子有的就绝产了,人的生存现在受到威胁。

寨郝村共有18个企业,主要以生产造纸、化工、酿酒、热电、厨房设备、建筑建材为主。郝先生还表示,企业发展让农民付出了惨痛的代价。

郝先生:“征了老多地了,什么厂都建了,实际上农民得到的实惠真的没了,连地都没了,差不多15年河里不见清水。”

寨卢村两位村民提到当地环境受到严重污染,但是多年来村民们上访无门。

高先生:“我们这儿化工厂最大的灾害,空气污染,晚上不开窗门。”

卢先生:“有上访的,他们就到县府信访办公室、环保局……不管了。”

村民在投诉材料中说,受害最严重的7个村中,有2000亩左右小麦绝产,5000亩左右小麦减产。

新唐人记者陆芳、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