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8日财经新闻

【新唐人2010年6月18日讯】星期四报出的美国经济数据不如人意,但股市依然小幅上涨。请看财经新闻

截至星期四纽约股市收盘,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24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1点。

1.最新经济数据难如人意

星期四发布的美国经济数据令人失望。在连续三个星期下降之后,上星期美国失业救济新申请人数上涨。此外费城联储银行的报告显示,六月份美国大西洋中部地区生产业依然上涨,但幅度小于五月份。

这些数据显示出美国经济复苏仍不均衡。虽然如此,美国股市在收盘之前依然出现小幅上涨,显示出投资人信心有所改善。

2.五月份美国物价再次下跌

五月份美国消费物价连续第二个月下跌,跌幅为0.2%,达到一年半来的最大。

经济学家估计通货膨胀在近期内不会增加,从而使美联储得以将低利率政策维持更长时间。

通货紧缩虽然有利于消费者,但却预示着经济复苏依然缺乏动力,并且将提高美国偿还国债的负担。

3.国债发行顺利 欧元汇率回升

西班牙政府的国债发行得到了强劲的需求,带动欧元汇率上涨,几乎达到一欧元兑换1.24美元,也对美国股市有所扶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