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翔指中共夺走港人政制发展权

【新唐人2010年5月26日讯】港府将在6月23日提交立法会表决2012年政改方案,香港资深媒体人程翔认为,目前香港处于主权移交以来政制发展方面的最低谷时期,中共已经拿走了港人政制发展的权利,他呼吁港人警醒。

作为八十年代驻京记者,程翔对“一国两制”有深刻的观察。他批评中共破坏一国两制的承诺,首先拿走了香港处理对台关系的权利,现在又拿走了港人政制发展的权利,令香港政制发展陷入最低谷。他以最近香港行政长官曾荫权等多位高官多番强调无权处理2012年以后的政改方案为例。

香港资深媒体人程翔:“曾荫权信誓旦旦要勇敢挑起宪法责任,到现在只管本届政府的事情,你就看到他这种权力已经被(中共)拿走了,政治方面自治的权利(被中共)拿走了。”

中共最近还试图通过重新为普选定义,阻挠香港人民争取普选。

香港资深媒体人程翔:“天天在造舆论说,普选不是我们所认知的普选,那你说到时候我能接受这个普选吗?国际社会能够接受这个普选吗?”

程翔提醒港人要识别中共破坏普选的手段,预计在政改方案提交前,中共会试图分化泛民主派以强推政改方案。但他同时强调,中共此举只会激起更大的反抗。

香港资深媒体人程翔:“我觉得这次这么保守的方案出来以后,会更激起年青一代对现有这种政治制度的不满……大家再也不相信你这个基本法。”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