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一动北市开台 推网路电话WiMAX

【新唐人2010年5月25日讯】全球一动董事长何薇玲宣布台北市区WiMAX正式开台,第三季将推VoIP,并与英业达集团合作,推WiMAX智慧型手机,可望成为国内第一家推网路电话的WiMAX业者。

WiMAX(Worldwide Interoperability for Microwave Access 全球互通微波存取),是一项高速无线数据网路标准,主要用在城域网路(MAN)。由网际网路延伸发展出来的VoIP(Voice over Internet Pro-tocol),这几年来一直都是受到各方注意的产品,而VoIP产品不论在技术面或市场面,目前可说都已臻至成熟。

WiMAX营运商全球一动去年底在新竹县市开台,24日宣布台北市区WiMAX服务正式开台,目前大安、中山松山区覆盖率约75%到80%,目标年底北市WiMAX覆盖率要达90%。

全台共有6张WiMAX执照,各业者于不同区域架设基地台、推出WiMAX服务,漫游为迟早的议题。

何薇玲表示,原第二季将筹资新台币12亿元,但受NCC审查制度,基地台建置进度延宕,筹资计划估今年第三季完成,除原始股东认股外,也希望引进策略伙伴,潜在合作者包括设备、服务应用或对未来上市有帮助的策略伙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