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纪念518光州民主化运动30周年

【新唐人2010年5月20日讯】虽然518光州民主化运动被认为是韩国实现民主化的重要历史事件,但留给韩国人的仍是记忆犹新的痛。5月18日,518光州民主化运动30周年纪念活动在韩国举行,人们缅怀那些为了实现国家民主而牺牲的灵魂。

5月18日,在韩国光州国立518公园举行了光州民主化运动30周年纪念活动。当天一大早就下起了大雨。韩国总理、各界人士,以及518牺牲者遗属在此缅怀亡魂。

安圣礼5月妈妈会会长:“看到市民们在自己的面前,被警棍、枪炮杀害,没有逃跑,而是反问,我们为什么要受死,边保护市民,边抗议的那些弱小的身躯,聚在一起改变了历史。我们从中明白了什么是国民的力量。”

1980年,光州市民与新军人势力进行抗争,从而促发了韩国民主化运动。使民主价值观和民主意识在韩国得以普及。

光州人权奖获奖者、尼泊尔人权活动家Sushil Pyakurel:“我们在谈论民主主义的时候,经常谈及光州精神。我们要以光州精神为借鉴。”

518光州民主化运动是民众们自觉自愿组织的斗争,市民们不畏流血牺牲的精神,也为受压制的东亚地区社会带来了巨大的希望。

30年过去了,但现在留给遗属们的依然是痛苦。

“韩峰啊……对不住你啊!”

郑真善松源大学总学生会对外合作会长:“到我们学校的往届学生墓前来祭拜……心情非常沈重。”

518光州民主化运动仅仅作为韩国历史一页留下来,在韩国人心中这仍是深深的痛。

新唐人记者姜玟庆、孙荣晙韩国光州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