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吉利收购VOLVO 员工不开心

【新唐人2010年3月30日讯】福特汽车公司以18亿美元的价格,出售在瑞典的汽车公司VOLVO,28号已正式签约,浙江吉利集团持有VOLVO百分之百的股权、品牌和核心技术等资产。VOLVO员工称收购案恐不单纯。

VOLVO公司在瑞典和比利时分别有两家最大的工厂,该公司一名工程师表示,吉利是一家与中共关系密切的公司,因而此案将不仅仅是单纯的收购问题。

瑞典VOLVO公司工程师:“ 吉利公司实际上是一个由中共在背后操纵的大公司,通过收购沃尔沃公司,他们(中共)成为瑞典和比利时2个国家大公司的雇主,这意味着他们将在这2个国家成为重要的政治势力,他们会利用这种政治势力,对这2个国家的各方面施加压力, 所以这不仅仅是个公司收购的问题。”

吉利公司近日表示,将保留在瑞典的VOLVO生产基地,并计划在中国建立另外一条生产线。不过,受访的工程师却担心,不久的将来VOLVO可能会完全转移到大陆生产。

瑞典VOLVO公司工程师:“我觉得他们没有什么理由不使用中国的廉价劳动力,所以在不久的将来,这些工作机会将转移到中国,不仅仅是制造汽车的手工操作的工作机会,就连工程师的工作机会,甚至是汽车的设计和研发工作都将转移到中国。”

这位工程师表示,中共不尊重人权,不遵守国际商业规则,是个严重问题,因此认为从自由的角度讲,此收购案并不是一件好事。

新唐人记者白梅、李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