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简讯

【新唐人2010年3月3日讯】加拿大简讯

通用回收25万6千辆车

目前,通用汽车公司也宣布在加拿大回收25万6千辆车,回收的型号是 Cobalt,Pontiac G5 以及 Pontiac Pursuit。原因是这些车辆的动力方向盘有问题,通用说这个问题不会导致安全隐患,但会导致驾驶困难或是降低速度。消费者只要把车开到代理商那里就能维修。

奥克威尔居民安省省府前集会抗议电厂计划

今天(周二3月2日)大约500名来自奥克威尔和密西沙加居民乘长途汽车来到安省省府前抗议将兴建在奥克威尔居民区的电厂计划,抗议人士说,电厂的计划发电量为975兆瓦,坐落在 Royal Windsor Drive ,会影响其方圆3公里内的16所学校和11,000的居民,省长麦坚迪面对媒体也没有给出更好的解决办法,一些本地政治人物也参加了抗议活动。

联邦移民部开通新移民服务网站

联邦移民部于日前开通了帮助新移民获取安居服务的网上资源库。只要进入移民部的网站(www.servicesfornewcomers.cic.gc.ca),新移民可以迅速找到政府相关部门或在自己社区内的民间服务机构,从而通过这些机构获得免费的语言培训、就业指导、理财咨询等咨询,或投资理财等方方面面的服务。另一方面,希望帮助新移民的个人也可以通过这个网站找到适合的服务机构,去登记成为他们的新移民义务辅导员。

99%的加人对本国运动员满意

一项民调显示99%的加拿大人对加拿大运动员在本次冬奥会的表现满意,其中65%的人表示“极为满意”,仅仅有1%的受访者表示不满。民调公司表示这个调查是在男子冰球队获得金牌之前的调查,能有如此高的满意度是很不容易的。同时民调还发现,一半左右的人认为政府没有给予运动员足够的资助,但也有7%的人认为资助太多。

加央行维持关键利率不变

今天,加拿大央行宣布,维持0.25%的隔夜利率不变。同时表示在当前通胀前景不变的情况下,这个利率在第二季度结束以前都不会改变。央行还说目前本国的核心通胀要比预期稳定,因为内需和出口的复苏,本国的经济活力已经比一月货币报告预计的要好。同时央行强调目前促进加拿大经济复苏的因素没有改变,依然是刺激经济政策,金融条件改善,信心增强,全球经济增长以及加强贸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