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三卖火柴的小女孩现广州

【新唐人2010年2月20日讯】大年初三,细雨夹着刺骨寒风,而在行人稀少的广州天河南二路,一名来自四川的十二岁小女孩却坐在小卖店外面冰凉的台阶上,专心编织工艺品,卖给路人,仿佛童话故事中卖火柴小女孩的现实版。

据大陆媒体报导,中国新年期间,住在四川南充还在念小学的谢莹,远赴广州和做小贩的父母团聚,谢莹为了帮父母分忧,利用从老家带去的水竹片,编起了凤凰、蝗虫、玫瑰花等工艺品,在街头摆卖,一天可卖十多只,谢莹说这样回程的车费及学费就可以解决了。

有网民说:“现在中国社会贫富差距太大,穷的太穷,富的太富。四川是个好地方,可那边的人还是那麽穷,国家应该出些好的政策帮帮他们,我的家乡全是那个地方的打工人员,所有的危险工作都是他们来做,只为了多挣钱。”

网友醉生缘则讽刺的问上一句:“我刚看到一个新闻:我国GDP世界第二。有没有专家来解释一下这个小妹子在干嘛!”

网友缘定今生则写道:“这就反应了国家义务教育是骗子!”

新唐人记者林慧心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