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维权人士谭作人遭判刑5年

【新唐人2010年2月9日讯】揭露四川地震中“豆腐渣工程”的四川维权人士谭作人,北京时间9日早上被裁定“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罪名成立,遭判刑5年。谭作人的律师表示,谭作人认为自己的行为不构成犯罪,他将上诉。

超过1百名谭作人的支持者,星期二一早被当地公安挡在成都中级法院外头,禁止进入法庭。

9名到场采访的香港记者,在开庭前被公安驱赶,推撞,一名记者手机被公安取走,手机内曾拍下的片段被删除后才交还,还有电视台摄影师一度被带走,手部擦伤流血。

谭作人案子的庭审在去年8月结束,2月9日宣判。律师浦志强在法庭宣判后表示:“谭作人表示会上诉,他认为他的行为不构成犯罪,他说他和法庭对于法律的理解差距太大。”

浦志强还说,法院是以谭作人的六四文章定罪,没有提及他调查四川地震“豆腐渣”工程。

谭作人的家人则对判决感到非常荒谬。谭作人的妻子王庆华:“不是公不公正的问题,我觉得很荒唐,太荒唐了。”

谭作人的哥哥谭立人:“我弟弟为社会为这个国家,经常出来做这些事,我当时是不太赞同的,我认为我们小老百姓改变不了这个社会的现实,但是今天我要站出来说句话,我支持谭作人,我支持我的弟弟,而我也理解他。”

谭作人因致力揭露豆腐渣工程,调查死难学生的名单,批评地方政府封锁消息等言论,去年三月被捕。根据中共当局统计,四川地震造成八万多人死亡,其中5335名学童丧生。

画面上是2008年四川地震之后,谭作人巡视灾区的情况。当时许多城镇的校舍倒塌,学生被活埋在里面,然而学校周围的建筑物却完好如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