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省钱杭州绿化工人将公厕当住家

【新唐人2010年2月8日讯】浙江杭州市笕丁路一家公共厕所里,不但搭着床,还有锅灶,新源园林公司旗下的10多个绿化养护工人,把公厕改造成他们的家,工人们反映,不但省租金而且离上班近。

四川来到杭州打工的王玉华,去年10月住进包工头爱莲夫妻的隔壁厕所,木板床床头旁是一个供残疾人使用的抽水马桶便器,她在马桶水箱和手扶间,摆了一块木板,成了一张放杂物的桌子。

据王玉华介绍,她一个月工资1000元,她的老乡做保洁员,一个月房租要花500元,公交车费至少80元,王玉华说:老乡羡慕死她了,既不用负担房租又离上班近。

公厕是在去年五月造起来的,绿化养护包工头爱莲夫妻首先住了进去,他们的布床边是一排的四、五个蹲坑,他们还买了一台电视机,整天播放。

白色的墙壁一边是厕所一边是简易厨房,两个煤饼炉,一个高压锅炖着梅干菜烧肉,一个烧着米饭﹔爱莲还要负责公共厕所家庭里所有成员的伙食,公厕外没有挂厕所的牌子,除非很急的路人,一般周边居民也很体谅不大来此处解手。

新唐人记者 王馨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