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北美国际汽车展亮点–节能车

【新唐人2010年1月24日讯】在底特律举行的2010北美国际汽车展上,节能车无疑已经成为了众多汽车制造商用来吸引参观者一大亮点。

随着能源价格的不断攀升和人们对环境污染的日益关注,在本次汽车展上,汽车制造商们纷纷推出了比历届车展都多的节能车。

福特Fusion油电混合车夺得2010年北美“年度最佳轿车”;通用雪弗兰Volt电动车将于今年年底投放市场;克莱斯勒与菲亚特合并后第一次将菲亚特500BEV(battery-electric vehicle)电动两门版小车亮相。

丰田在其Prius油电混合车取巨大得成功后,将进一步开发Prius电动车。与此同时,在本次车展上还展出了供城市上班族使用的FT-EV II电动概念车,所使用的锂电池一次充电可使车行驶50英里(约90公里)。

而本田推出的本田CR-Z混合动力运动车(Hybrid Electrical Vehicle), 拥有良好的节油性能和驾驶感受。

除了这些大型汽车公司外,一些新成立的小公司也纷纷展出了自己的概念车和样车。

探戈车(Tango)的造型与众不同,是一款单列座位窄体电动通勤跑车。该公司的CEO瑞克 伍德伯瑞(Rick Woodbury)向本台记者介绍了他们设计的车:

“我们设计这车的目的是为了增加行车道的使用率,交通阻塞时,你会发现大约90%的车只有一人乘坐,造成了极大的浪费。这款车可以有效的解决交通阻塞问题,因为两辆车可以同时行驶在同一车道上。”

“这是一款纯电动车,非常高效,大约每英里两美分。”

“充足电后,一次可以跑40英里。”

这些节能车极有可能改变人们未来出行的方式。

新唐人记者婉莹美国密西根州底特律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