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拟向华尔街银行征巨额税收

【新唐人2010年1月15日讯】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周四公布了一项提案,要求华尔街金融机构缴纳一项总额最高1170亿美元的税收,来偿还纳税人在政府救助金融业计划中所蒙受的损失。

奥巴马说,他的承诺是要为美国人民追回他们被欠的每一毛钱,当看到有报告说那些因美国人民扶持下才得以继续生存的公司(的银行家赚取)巨大利润和令人厌恶的奖金时,他达成这一目标的决心就更加强烈了。

奥巴马提议向主要金融公司征收一笔叫做“金融危机责任费”的税,直到它们完全偿还美国人民提供的救助资金。他说,如果这些公司状况良好,足以为高管们提供大规模奖金,那么它们也一定能够偿还欠纳税人的每一分钱。

根据奥巴马这项计划,凡是资产超过500亿美元的大型金融公司,将根据其资产以及利润来决定对它们征税的数额。小型银行或社区银行不必缴纳这笔税。预计将用10年的时间来征收这笔税收

美国政府在金融危机中共出资2500亿美元,来拯救银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