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6日中国新闻简讯

【新唐人2009年12月17日讯】12月16日中国新闻简讯

1.广州发生放射源事故传官员先走避

广州辐照技术研究开发中心,2个月前发生货柜门卡在放射源架和贮源井之间,导致钴-60放射源暴露长达48天后,才降回储存装置。当局虽称没有辐射外泄,但有消息指出,事故发生后附近公务员都已搬离,事故现场附近人口超过10万。

2.河北退休职工张云平狱中健康堪忧

原唐山钢铁公司的退休职工张云平,现年56岁。因为坚持对法轮功真善忍信仰,在2003年被地方当局绑架,04年被非法判刑8年关押至今。张云平在河北的冀东监狱中曾遭暴力灌食,几年来被迫作奴工,目前健康越来越差,患有糖尿病、肺结核,虽申请保外就医,至今仍没有结果。

3.武汉电荒6百余企业被限电

武汉电网供电吃紧,目前已经对6百多家工业企业进行限电措施,武汉供电公司表示,受今年枯水期影响,电煤严重短缺,供电缺口已经接近60万千瓦,接下来供电部门将对商场、收费电梯、全市景观灯等采取停电措施。

4.艾未未入选百位华人公共知识份子

中国知名艺术家艾未未被广州“南风窗”杂志评选为本年度公共利益的代表人物,同时也入选了2009年度百位华人知识份子。艾未未是诗人艾青之子,现任中国艺术档仓库艺术总监,发起四川大地震死亡学生调查,曾受当局打压。

5.贵州贫困县官员吃空饷年耗4百万

贵州省铜仁思南县近日有民众举报后查出,该县263名干部在编不在岗,每月“吃空饷”,一年耗费财政400万元,而该县一年财政收入仅9千8百万元。目前103名干部被开除,官员称在一些乡镇部门也有这种现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