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修道院闹中取静养蜂酿蜜

【新唐人2009年12月16日讯】据美国之音报道,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常常被视为权力和政治中心,但就在距离白宫仅六公里一个叫布鲁克兰的宁静社区,一种古老的技艺正在一座修道院兴旺发展。

在距离国会山几公里之遥的华盛顿圣墓山修道院(Mount St. Sepulchre Monastery)里,多数人都身穿棕色的僧袍,而不是笔挺的西装。但他们还需要另一种服装。这种服装看起来有些像中世纪的盔甲,但是要防护的却是蜜蜂的刺。

这家圣方济会修道院经营着一个小型养蜂场,生产蜂蜜来出售。

*修道院里的养蜂人*

克里斯.席尔科克在修道院里看家护院,他还是养蜂人之一。他说,他喜欢照顾他的蜂巢。

他说:“这里很平和,你知道吗? 你看着蜜蜂飞进飞出,你知道它们勤劳尽职。这种感觉很好。另一点很酷的就是在城市里面养蜂,我觉得这可真是别具特色。”

席尔科克从他的母亲和继父那里继承了养蜂的兴趣。他的母亲和继父在北卡罗来纳州养密蜂。他在开始自己养蜂之前修了一门养蜂课程,但他发现理论和实践之间有很大差异。

他说:“从书本上了解你应该做什么,这是一回事,而在一大群蜜蜂突然在你身边嗡嗡飞的时候你应该做什么,这又是另一回事。你得用烟熏蜜蜂,让它们安静下来。随后你开始被蜜蜂螫。这时你必须沉住气,因为如果你惊惶失措沉不住气了,蜜蜂会比你更沉不住气。”

*城市内养蜂居民们购蜜*

让蜜蜂安静下来至关重要,因为蜂巢附近就是住宅区。蜜蜂可以飞行五公里以上去采集花蜜。

席尔科克说,他不担心蜜蜂会惊扰附近的居民。

他说:“我不认为邻居们真地会担心,因为我觉得他们实际上根本不知道。我觉得他们也用不着担心。到处都有蜜蜂。无论是我们的蜜蜂,还是他们的蜜蜂,还有野蜂,都不会伤害任何人。”

周围的居民喜欢蜂蜜。蜂蜜每年收获一次,修道院说,蜂蜜在他们的礼品店一上架几乎很快就销售一空。卖蜂蜜的所有收入都用来帮助修道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