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列车发生出轨事故 至少26人丧生

【新唐人2009年11月28日讯】俄罗斯在星期五(11月27日)晚间发生火车出轨意外,据俄罗斯官方最新表示,目前事故共造成至少26人死亡,俄罗斯有关当局不排除这是一起恐怖攻击事件。

一辆从莫斯科开往圣彼得堡的166次“涅瓦特快号”客运列车,于当地时间晚上9点34分,行驶至莫斯科北部350公里 (200英里)时,发生出轨意外,有4节车厢出轨,当时列车上有661位乘客。

尽管俄国国内情报单位FSB发言人拒绝评论事件是否为恐怖攻击引起,但俄国铁路局却表示,很可能是爆炸物导致火车出轨。

据俄罗斯国际传真社(Interfax)也引述匿名安全官员的话表示,事故地点的附近有一个直径1米的大坑洞,另外有目击者表示,在事故发生前听见砰然巨响。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已经下令彻查这起火车出轨事故的原因。美国白宫也表示,向事故罹难者致哀,也希望受伤人员早日康复。

有消息指出,这起近年来最严重的火车出轨事故可能是北高加索地区的叛军所发动。两年前,也有一件疑似车臣分离主义分子制造的爆炸案导致火车出轨,当时造成30人受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