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官:赤柬头目杜赫供述仍不足

【新唐人2009年11月24日讯】联合国柬埔寨特别法庭星期二(11月24日)继续进行前红色高棉S21监狱狱长康克由(Kaing Guek Eav)绰号杜赫(Duch) 的结案陈词。杜赫因战争罪、反人类罪、酷刑罪的指控而受到特别法庭审判。

柬埔寨法院特别法庭对前红色高棉头目杜赫的审判已进入尾声。星期二,结案陈词进行到第二天。

柬埔寨检察官谢霖(Chea Leang)表示,杜赫的供述并不能反映他在红色高棉政权下的全部罪行。

她说:“虽然,杜赫已经承认他在S21监狱犯罪,但与他所犯的所有罪行相比,他的供词仍嫌不足。”

柬埔寨特别法庭(ECCC)的五名法官小组,决心为当年惨死在红色高棉统治下的柬埔寨四分之一人口,约2百万人寻求正义。

1975到79年赤柬统治期间,首领波尔布特仿效毛泽东发起革命,造成全国有2百万人死于饥荒、疾病、过度劳动、任意逮捕与杀害。当时由杜赫管理的S21监狱,更迫害死超过1万4千人,最后只有7人幸存。

一名58岁的受害者说:“作为该政权下苦难的受害者,我来这里看他们如何惩罚他。”

另一名55岁受害者说:“依据他犯下的罪行,他应该被判处终身监禁。”

法庭表示这是对红色高棉高官进行的首次审判,另有四名红色高棉核心人物也在监禁中,等待审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