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家二战博物馆高科技重现历史

【新唐人2009年11月9日讯】(美国之音记者弗莱库斯新奥尔良报导)美国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的国家二战博物馆新增加了一个耗资六千万美元建造的展馆,包括一个音乐厅、一家餐馆和一家所谓“四维”媒体影院。这家博物馆在这家影院独家播出一部名为“超越一切疆界”的35分钟多媒体展示,将好莱坞、高科技和历史融为一体。好莱坞明星汤姆·汉克斯是这部多媒体影片的高级制片人和讲解人。

*多媒体重现历史*

这个多媒体展示通过在一幅巨大萤幕上播放的影片、灯光和影像效果以及各种实物重现历史。观众通过多方位的体验仿佛置身于历史和战争之中。战士、水手、陆战队员、战地记者和政界领袖所说的话由包括布拉德·皮特、凯文·贝肯和珍妮弗·迦纳在内的知名影星朗读。

在展现二战诺曼底登陆的1998年好莱坞大片“拯救大兵瑞恩”中扮演一名美国陆军上尉的汤姆·汉克斯利用自己的影响力一直为退伍军人和这座二战博物馆的项目奔走。汤姆·汉克斯本人是在二战结束10年后出生的,但是他说,二战仍然对他有巨大的影响。

汉克斯说:“我就是在那些影响之中长大的,所有照料过我的人都以某种形式经历了那场战争,至少在二战期间生活过。他们都把二战形容为划时代的年代。”

*年轻一代感受不同*

但是,年轻一代对二战没有那种感受,有人对它甚至一无所知。国家二战博物馆的馆长穆勒说,正是针对这种现象他们才制作了这个多媒体项目。

穆勒说:“今天的年轻人是和科技发展一同成长的。他们通过各种科技手段学习知识。所以,让年轻人置身与视觉、音响和灯光的效果以及活动画面能够强化他们对历史的了解。”

不过,一组为学校媒体做记者、在网上博客发表有关博物馆这个新展馆感受的学生对能够亲眼看到退伍军人和亲耳聆听他们讲述的故事更为感兴趣。

一位女学生说:“我听到了一些故事令人难以置信。我想哭,因为这些故事如此感人。”

一名男学生说:“他们经历了无数苦难。一些人患病、一些人受伤、一些人失去生命,还有人失去了亲人。”

*老兵曾目睹珍珠港袭击*

在博物馆自愿为参观者做讲解的一位老兵是90岁的斯托耶尔。他目睹了日本对珍珠港的袭击。

斯托耶尔说:“整整两个小时,全是轰炸、鱼雷攻击、军舰爆炸和下沉,海面上到处都漂着水兵和海军陆战队员。”

斯托耶尔在太平洋地区参加了众多战役,目睹了更多的死亡和毁灭后返回美国。

*讲述历史的声音*

美国参加过二战的退伍军人已经为数不多,而且随着他们的去世,人数越来越少。但是,他们的声音出现在新奥尔良二战博物馆的很多视频展示中。博物馆的馆长穆勒说,正在努力做更多的录音。

穆勒说:“我们有3000多件有关这段历史的录音。我们有一组研究人员,他们在美国各地走访,为未来的展出收集讲述历史的录音。我们正在为扩大展览而努力。”

*六千五百万人丧生的历史*

穆勒说,展览的目的不是美化战争或宣扬盟军的胜利,而是要教育人们了解这段有6500万人丧生的世界历史。

退伍老兵斯托耶尔永远也忘不了战争中丧生的人。

斯托耶尔说:“一切都会过去。我们希望历史不再重演,永远也不要再发生这样的事情。”

新奥尔良二战博物馆的展览扩大是一项宏大计划的一部分。按照这项计划,将在2015年之前增加三个展馆。这座博物馆2000年建成,当时叫“诺曼底登陆博物馆”。美国国会三年后将它命名为国家二战博物馆,把展览内容扩大到整个第二次世界大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