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业率创新高 欧巴马签延长失业金法案

【新唐人2009年11月7日讯】11月6日美国劳工部宣布,由于雇主在10月份裁掉19万个工作机会,美国最新失业率已经上升到10.2%,创下26.5年来的最高水平。为此欧巴马总统当天签署了延长失业保险金期限的新令。

11月6日公布的美国的就业数据,让华尔街和主流社会的神经再度绷紧了。

美国劳工部公布,由于雇主在10月份裁掉19万个职位,美国最新失业率已经上升到10.2%,创下26.5年来的最高水平。

美国总统欧巴马表示,这个数字反映了劳动力市场回升滞后于经济增长的典型现象。他说:“虽然和上个月比我们失去的工作机会减少了,但是失业率却攀升到10%以上。这是个发人深省的数字,凸显了今后的经济挑战。”

为了帮助失业的美国人,欧巴马总统星期五签署一项法案,延长领取失业保险金的天数。这是在18个月内第四次延长失业金。这项法案还延长了第一次购买房屋获取8千美元补贴的期限。

欧巴马说:“我相信我们的经济会复苏,我相信我们正在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尽管这需要时间、需要耐心。”

但国会的共和党政治家们似乎并没有那么多耐心,他们批评说,更多的开支、增加税收、扩大政府规模,对阻止失业、促进经济的效果并不明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