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美国经济衰退正在减弱

【新唐人2009年10月30日讯】美国总统欧巴马周四表示,当天公布的第三季经济增长数据表明,美国经济恢复成长,衰退正在减弱。但他同时警告,经济全面复苏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

欧巴马在白宫举行的小企业领导人会议上说:“第三季度经济增长3.5%是我们在两年来看到的最大幅度的季度增长,这显然是一个可喜的消息,证实了经济衰退正在减弱,我们采取的步骤已经起到了重要作用。”

但他也警告说,美国经济完全恢复强劲增长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而且新增就业机会将是关键指标。

美国总统欧巴马:“我用来衡量经济力量的指标不只在于我们的GDP增长与否,而且在于我们是否在创造就业机会,家庭是否更容易支付账单,我们的企业招聘和运营得是否很好。”

当天早些时候,美国商业部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第三季度GDP在第二季度收缩了0.7%后,在第三季度以3.5%的增长速度反弹,是自2007年来的最高增长速度,从而结束了长达一年的经济低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