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第三季度GDP增长3.5%

【新唐人2009年10月30日讯】星期四,美国商业部发布对第三季度GDP的数据,估计增长了3.5%,是自2007年来的最高增长速度。

今年美国的经济首次出现增长,主要得益于消费者花费和新屋建造恢复,似乎显示已经在走出70年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

根据商业部的数据,估计第三季度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了3.5%,而第二季度GDP是收缩了0.7%。

富国银行(WELLS FARGO)的首席经济学家西尔韦尔(JOHN SILVIA)说:“我估计这预示着经济在恢复,但问题仍存在,那就是可持续的经济恢复速度应该是多少?”

第三季度的增长,涉及面广泛,消费者花费、出口和新屋建造都有稳固增长。

政府的多个经济刺激计划,如买新车给折扣,首次买新屋给8千元退税等措施都对拉动消费有所助力。

经济学家西尔韦尔(JOHN SILVIA)还表示,工作回来了,消费者就会回来,在明年的第二个或第三个季度就会显现出来,他预计美国经济会出现工作机会的增长和消费者信心的真正变化。

但分析人士也担心,随着政府某些经济刺激计划到期,也有经济发展放缓和失业率增加的风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