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也纳少年合唱团 首位台湾团员回台献唱

【新唐人2009年10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翁翠萍台北27日电)奥地利“维也纳少年合唱团”明天起到11月5日在台北、新竹、台南、高雄、彰化巡演5场,最特别是首次有台湾团员、10岁的何冠纬参与,他今天表示,很高兴回台唱给阿公阿妈听。



邀请单位传大艺术总经理周敦仁在记者会上表示,合唱团有4个团轮流巡演,这次是舒伯特团来台,最特别是创团500多年来首次有台湾团员,另有菲律宾1人、日本2人,共有4个亚洲面孔。

2005年起担任指挥的秘鲁籍安迪•伊可奇亚(AndyIcochea)指挥21名团员出场演唱圣歌“纯洁的玛利亚”与小约翰史特劳斯“愉快的火车”,天籁美声令人愉悦,并应媒体要求,再唱一曲台湾民谣“茉莉花”。

安迪•伊可奇亚表示,很高兴再度来台并带来多元曲目,包括世界民谣、新疆民谣“阿拉木罕”、台湾民谣“高山青”,约翰史特劳斯波卡舞曲,ABBA与QUEEN等合唱团流行曲,传统与新的都有,盼获热烈回响。


他说,舒伯特团这次6名新成员入团后一视同仁,最后都要能担任独唱角色;对10岁出头的孩子来说,不论那一国籍或种族,都要学习同心协力,完成一场演出,并在小小联合国团队中,学习与不同人种互相认同。

何冠纬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在合唱团学到唱歌技巧,认识很多好朋友,到北京很多地方很好玩,但最喜欢台北,这次阿公、阿妈会来看他,他很高兴能唱给阿公、阿妈听。

舒伯特团这次巡演从8月开始,先到墨西哥,再到中国北京、成都、长沙、上海、厦门、广州、深圳、澳门,再到台湾,之后要到新加坡,11月底巡演德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