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马戏团创办人上太空圆梦 安返地球

【新唐人2009年10月11日讯】(中央社莫斯科11日法新电)俄罗斯任务控制中心表示,“联合号”(Soyuz)太空船今天返回地球,降落在哈萨克(Kazakhstan),太空船搭载加拿大马戏团大亨拉里贝代(Guy Laliberte)与两名太空人。

联合号离开国际太空站(ISS)后,在格林威治标准时间4时31分,降落在哈萨克(Kazakhstan)草原。搭载的两名太空人为俄国人帕达卡(Gennady Padalka)和美国人巴拉特(Michael Barratt)。

俄罗斯新闻社(RIA Novosti)引述太空官员表示,“团队的降落技术很好,他们感觉很好。”

拉里贝代是著名太阳马戏团(Cirque du Soleil)的创办人,也是史上第七位自掏腰包,花费数千万美元上太空者,他于2日抵达国际太空站。

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拉里贝代可能会是最后一位太空观光客,因为一旦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的太空梭如期于2010年除役后,联合号太空船上的座位将有限。

2009年10月11日“联盟TMA-14”载人太空船安全返回地球。(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