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家庭教育水平高 女孩饮食失调风险大

【新唐人2009年9月21日讯】(中央社纽约21日路透电)瑞典研究人员指出,出身家庭教育程度高、在校成绩也表现优异的年轻女孩,似乎更容易出现饮食失调的问题,可能是因为他们背负较多成功压力。

研究针对超过1万3000名于1952年至1989年间在瑞典出生的女性进行检视,结果发现,随着父母或祖母的教育程度上升,这些女性因为厌食症、或其他饮食失调问题而住院的风险也越高。

斯德哥尔摩(Stockholm)“卡洛林斯卡研究所”(Karolinska Institute)的研究员在美国“流行病学期刊”(American Journal of Epidemiology)上发表的报告指出,这类风险也随着女孩们在中学的成绩而上升。

他们在报告中表示:“这些女孩很可能在家庭中感受到出人头地的压力,有些人或许藉由强烈控制饮食与体重来转化压力。”

研究人员补充说,成就较高的女孩可能也较容易拥有完美主义等特定人格特质,让他们更容易受饮食失调影响。

研究人员阿伦孟嘉(Jennie Ahren-Moonga)告诉“路透健康新闻”(Reuters Health),诸如此类的要求可能在饮食失调发展过程中扮演“重要角色”。(译者:中央社林仟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