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万人泳渡 人数创历年来新高

【新唐人2009年9月20日讯】一年一度的日月潭国际万人泳渡活动在南投日月潭展开,今年参加泳渡的泳客高达2万5888人,创历年来新高,包括身障朋友296人、国际人士345人,以及来自大陆的泳客1200人报名参加,场面相当壮观。

下水前泳客们在岸边做个热身操,由行政院院长吴敦义以及立法委员林明溱等人在泳渡活动起点鸣枪后为活动揭开序幕。

活动进行了大约1个多小时后,泳道就被顶着鲜艳泳帽的泳士“占领”,万头游动绵延串连成一条水中长龙,相当壮观。

大陆泳客:“我冬泳了十几年虽然我游得不一定很好,但是,了了我这个愿望,我今天从头到尾,没有休息。”

泳客:“其实还蛮轻松的。”
泳客:“终于游完了。”
泳客:“做以前没有做过的事情。”

泳客到达岸边后,许多商家提供免费的粽子或是姜茶给泳客饮用,让泳客倍感温馨。

泳客“就觉得很温暖,然后参加一个很有意义的活动,然后上来又有提供这样的一个很温暖的姜汤。”
泳客:“有你们真好。”

主办单位表示:“今年参加泳渡的泳客高达2万5888人,创历年来新高,游完3000余公尺之后会发给每位一张证书作为永久纪念,让泳客们度过一个难忘的假日。”

新唐人亚太电视 范志禧 赖秀女 黄秀桂 台湾南投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