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裔称遭刘醇逸背叛 选人不再求同肤色

【新唐人2009年9月20日讯】(大纪元记者卫君宇纽约报导)昨日下午2时许,在纽约主计长15日民主党内初选获第3名而出局的凯茨(Melinda Katz)市议员向她的所有支持者宣布﹕“今天,我宣布支持我们的朋友大卫.雅斯基(David Yassky)。”

15日初选后,携20%选票的凯茨成了雅、刘二阵营竞相争取的对象。凯茨之举,让29日主计长决选的天平发生了重大倾斜。她呼吁过去所有支持她的人,一如既往像支持她一样全力以赴,为雅斯基助选。

凯茨解释了她做出此决定的原因﹕“在攸关这个城市前途的时刻,主计长是一个至关重要的职位,我们必须确保将之交给正确的人手上。”她说对雅斯基竞选所采取的运作方式充满敬意,称他首先是“一位绅士”,一位“诚实、负责任和有远见的人”。

在昨晚法拉盛韩国社区的一个聚会上,与会者对凯茨之举均表示欣喜。韩裔社区退休工作者尼古拉斯.李(Nicholas Lee)说﹕“这真是个好消息”。问到他为何不选择同是亚裔的刘醇逸时,李先生表示﹕“主计长是纽约市的总会计师,担当此位者的第一要素就是诚实。刘醇逸是个撒谎的人,他曾经对一家韩国报纸说过不支持亲北韩的崔容准,而事实上崔容准多年以来一直是他的幕僚长。崔是百分之百反美的,刘是百分之百支持崔的。”

韩裔朴彼得(Peter Park)也有同感﹕“韩国社区8年来一直信任刘醇逸,出钱出力,总以为肤色相同,刘应该可以为韩国人争取权益。但如今我们感到是被刘醇逸背叛了,我们认识到﹕同一肤色一点也不重要。”他说要选对人,而不是只看是否为同一肤色。

朴彼得说刘身为纽约市议会交通委员会主席,并未为韩国人聚居的东北方大道一带的交通改善做过什么,尽管韩国社区一再向他的办公室请求帮助。

聚会上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韩国K女士也表示﹕“过去我一直支持刘醇逸,一直给他捐款,从今往后我一个子儿也不会给他。不但不给他捐款,与他有关联的任何人,我也是一概不支持。”

K女士她说支持雅斯基的原因是因为觉得他干净,把钱交给他管让人放心。雅斯基毕业于普林斯顿,获得耶鲁大学法学博士,家住布鲁克林,和妻子戴安娜共同育有两个女儿苏珊和玛格丽特。

主计长民主党内之争最后一役将于本月29日展开,并于当日决一胜负。因纽约为民主党之天下,29日胜出者几笃定为下届纽约主计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