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醇逸竞选资金涉嫌舞弊

【新唐人2009年9月11日讯】(英文大纪元记者费佳华纽约报导)最新调查结果显示﹐刘醇逸用于参选纽约主计长的资金﹐其实际捐赠数目与刘公布的报告相差甚远。

刘醇逸的几次募款活动都是由纽约华裔团体主办﹐而这些团体之中的大多数同纽约中领馆及中共有密切关系。

有捐款者也没有按要求提供相关的个人资料。

据法拉盛华人社区一消息来源称﹐在刘的竞选经费报告中所罗列的4﹐500多个姓名中﹐有人根本就没有捐款。尽管其中不少人拒绝接受大纪元的采访﹐但仍有人透露其个人记录同刘的报告并不相同。

有位男士(故隐其名)证实﹐他仅捐款50美元﹐而刘的清单且声称他捐赠1﹐000美元。

另一任职商务经理的男士(故隐其名)告诉大纪元记者﹐他和其他几个人用一张支票合计给刘捐款1﹐000美元。他说﹕“我2年前开了这张支票﹐我们几个一起出钱。”

纽约市竞选财务理事会(New York City Campaign Finance Board)规定﹐从几个人以同一姓名筹集资金违反纽约市竞选资金法﹐被称为“被提名捐钱”。

经核实﹐刘的募款捐赠者名单中﹐有140多人没有提供必要的资料﹐其捐款总额为11.2万美元。根据纽约市竞选财务理事会的规定﹐个人捐款超过99美元者﹐必须注明其职业、雇主和商业地址。但截至到9月8日﹐上述140多人的相关信息都没有出现在报告中。

“红色”筹款者和大陆之行

网络资料显示﹐华裔会长联盟于2008年2月22日在法拉盛募款﹐为刘筹集到至少4万美元。在照片中﹐刘与该组织的成员合影﹐其身后的中文横幅上写﹕“美国华裔会长联盟祝刘醇逸议员竞选成功”。请参阅 http://www.nycba.us/index.files/Page6011.htm。

华裔会长联盟为刘的另一次募捐在2006年1月3日﹐筹资2万美元﹐还举行新闻发布会以要求大家多捐钱。刘同该组织领导层合影﹐该组织的网页标题称﹕“支持刘醇逸再攀政坛高峰 总商会捐两万选举经费”。请参阅 http://www.nycba.us/index.files/Page1730.htm。

除了为刘募捐﹐该组织主席吕成锐还安排刘于2007年前往中国大陆旅行﹐同中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许又声会面﹐而侨办是中共的三个统战部门之一﹐司职中共在海外的情报和渗透作业。

华裔会长联盟同纽约中领馆及中共有着密切联系﹐中共纽约总领事彭克玉于2008年1月12日上任时﹐该组织调集了300人在欢迎会上为其捧场。请参阅 http://www.fmprc.gov.cn/ce/cgny/chn/lgxw/t399398.htm。

华人社团为刘筹款 数目惊人

据美国中文电视报导﹐2008年6月28日﹐美东华人执业医师会在包厘街粥之家餐馆为刘醇逸举办募捐餐会﹐有20余人出席并捐款2万多美元。有数张照片显示刘在现场。请参阅 http://www.sinovision.net/news.php?act=details&news_id=49376。

此前的2007年5月19日﹐美东华人执业医师会在法拉盛活动﹐为刘筹集2.35万美元。

世界日报于2008年撰文称﹐福建公所在一系列活动中至少筹集了7万美元。该公所的网页称﹐2007年7月10日曾在曼哈顿华埠东百老汇的东方酒楼为刘举办募捐﹐但没有透露具体数目。请参阅http://fujianese.com/viewthread.php?tid=43354。

据1992年美国联邦参议院就亚裔组织犯罪举行的听证会上﹐警方作证福建同乡会从事偷渡活动。跨国活动国家司法研究所国际中心的报告指出﹐该组织附属于因走私人口而闻名的福清帮。

英文大纪元9月3日报导﹐在2009年6月3日福建公所的活动中﹐刘醇逸和彭克玉相邻而坐。文章发表后的次日﹐该网页即被删除﹐但仍保留了原先的所有照片。

关注外国势力的渗透

纽约州执业律师叶宁表示﹐走在法拉盛街头时﹐他就在思考刘醇逸的竞选资金是如何堆砌起来的。“我看到众多的人群﹐似乎在集会﹐又象在示威﹐扛着刘的照片﹐举着标语…﹐这种规模算是空前了﹐这就牵扯到如此之多有备而来的人流﹐以及如此之多的经费。”

叶宁指出﹐尽管没有具体证据证明有国外势力参与其中﹐但华人并不习惯于大量捐钱﹐“因此这类声势的竞选使我深度关注﹐我非常关注任何国外势力对美国民主制度的渗透和干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