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粤语新闻9月08日(25分钟)

如果想从网上下载观看粤语新闻请从主网页的"一周节目下载表下载"粤语新闻", 谢!谢!

——-

奥巴马对学童开学演说引发争议

奥巴马在演讲中对学生们说:“不管将来你们想做什么,我保证你们都需要教育才能达成。你们想做医生、教师、警察、护士、建筑师、律师还是我们军队的一员? 这些职业每一个都需要你们有好的教育。你们不能辍学,得到一份好工作。你们得努力去为工作而训练和学习。 这不仅对你个人的生活和未来很重要,你们从教育学到的也将决定这个国家的未来,决定我们作为一个国家是否能迎接未来最大的挑战。”奥巴马的讲话已播放给全美各所学校。美联社报导,奥巴马这份演说引发了各界争议。部分保守派组织和个人指责他过分积极推销个人论点。一些学区也不愿播放这份演讲。 数千名家长们据信已经让他们的子女呆在家中,以防他们受到这份演说的影响。几位美国前总统,如布殊和老布殊等都已访问过一些学校,并对学生发表了演讲。白宫发言人说,那些称奥巴马演讲有政治意味的批评是“可悲的”。曾担任教师的前第一夫人劳拉‧布殊也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访问时对奥巴马这份演说表示支持。她说,美国总统有资格对学童谈话,并鼓励他们接受学校教育。
——-

大陆多省大中小学爆发H1N1新流感

近日已被大陆媒体公开报导的有,北京新增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95例。深圳已报告8起学校甲型H1N1流感聚集性病例,累计病例41例。广东共有18个地级市报告确诊病例825例。山东省青岛理工大学新增病例16例,该学校确诊病例累计42例。河南省信阳市已确诊28例。河南省郑州市确诊病例达40宗,涉及3间中小学校。据 称,目前各地卫生部门均已启动防控预案,多间学校封校、暂时停课,并对确诊患者进隔离治疗。此前,中国国家疾控中心病毒所所长李德新已表示,中国很多地区出现甲型流感广传播的趋势,将“不可避免”。
——-

英两大运营商拟合并成电信龙头

Orange在英国地区的首席执行官汤姆‧亚历山大说:“我们对今天宣布的消息非常兴奋,因为我们已经宣布T-Mobile和Orange合并在英国市场形成最大的手机通讯公司。”亚历山大还表示这项将于11月签署的协议将为"英国客户带来重大好处",两公司同时承诺扩大网络覆盖范围,提高网络质量和改善客户服务。阿历山大将领导新公司;而T-Mobile的英国总裁理查‧莫阿特将出任首席营运总监。如果计划落实,T-Mobile和Orange合并后的公司的年销售额将达到82亿英镑;市场占有率达到37%,超越英国目前的电讯业龙头。不过,英国和欧盟的竞争管理机构将很可能对这次合并是否涉嫌垄断展开调查。
——-

纽约州参议员就任命MTA新总裁听证

9月8日,纽约州参议员比尔.帕金斯、卡尔.克鲁吉、戴安 .赛维娜等分别代表州财政委员会和交通委员会等就杰‧沃尔德被州长任命为MTA新总裁兼主席举行了听证。参议员们就大都会运输署MTA各方面的情况问询沃尔德的意见,以确认他对改善MTA的现状是否胸有成竹,尤其是MTA面临巨大的财政赤字使其不得不向州府求救。沃尔德在回答问题时强调,他有信心重建MTA。这个信心源自他的学识以及在伦敦公交系统积累的丰富经验。纽约市与世界其他大城市比起来公交比较落后 ,乘客都不知道下一趟地铁到达的时间,在基础设施和运用高科技方面MTA都要尽快改善。他认为,要重建老旧的交通设施,MTA首先要建立与政府和公众之间的联系,而一个透明的可信任的系统也是必要的。来自交通工人工会、乘坐公车人权益等团体的代表在听证会上也陈述了对沃尔德的看法。 乘坐公车人权益组织律师吉因.鲁森诺夫:帕特森州长作了正确的选择,沃尔德在纽约长大,了解纽约,并 解决最重要的问题如大家正在享用的打折车票,以及重建公交系统。 至于沃尔德究竟能否当上MTA的新总裁,9月10日参议院还将在州府奥伯尼举行确)认听证会。 新唐人记者朱峰纽约报道
——-

又见豆腐渣 青海一小学封锁教学楼

位于青海西宁市的七一路小学,目前有一千一百多名学生,今年八月份学校在作校舍安全检查时,发现教学楼一至五楼的墙身出现明显裂缝,校长赵青松介绍说,这些裂缝发展得很快,因此不得不将整栋楼封锁起来。七一路小学校长赵青松:“当时裂缝很小,过几天呢,它从原来的5到6毫米吧,发展到10毫米以上了。这个教学楼裂缝了以后,就把它封起来不能用了。”除了裂缝,教学楼还出现个别面板塌落,一些墙角明显松动,对于校舍出现问题的原因,赵青松表示不清楚;有学生家长私下透露,是教学楼的地基发生下沉造成的,当地民众则向本台记者反映,是官商勾结造成工程品质下降使然。当地民众:“你不给他塞钱他这个工程他不给你啊,建筑商他还要挣钱,建筑商不可能出吧?那么他肯定是在楼房建筑材料费里面出,那么是不是这个质量就下降了?”目前,学校学生被迫搬迁到四、五公里以外的劳动路小学上课,有部分学生家长表示,正在考虑转学的问题。新唐人记者 丽娜 赵清采访报导
——-

发现号穿梭飞机与太空站脱离飞返地球

搭载7名太空人的发现号穿梭飞机星期二与太空站脱离,开始返回地球。发现号穿梭飞机向空间站运送了超过7吨的物资,太空人此次太空任务共进行了三次太空行走,为太空站安装了一个货物平台、两个全球定位天线,并修复了一个为太空站做导航的陀螺仪等太空站的修建工作,穿梭飞预计星期四在弗罗里达降落。
——-

加亿万富翁太空游准备就绪

拉利伯特将和美国太空人杰夫‧威廉姆斯,俄罗斯机械师马克西姆‧苏拉夫一起飞往太空。拉利伯特说:“我感觉很棒,能和他们一起飞行我非常有信心,我有些紧张,现在就剩下几天了,我非常兴奋。”拉利伯特表示他1967年在加拿大参观太空展时就梦想着遨游太空,那时他才7岁。拉利伯特将于9月30日从哈萨克大草原上俄罗斯发射基地乘坐 “结合号”火箭发射升空,他谢绝透漏此次太空旅游的具体花费,仅表示与前几位太空游客相差无几,而他们的旅游费大概在2000万美元到3500万美元之间。拉利伯特将是第七个,也是加拿大第一个太空游客。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