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许行动内阁 强调重建防疫经济

【新唐人2009年9月10日讯】台湾新内阁上任,马总统随即率领阁揆召开记者会,面对灾后重建、甲型流感防疫以及失业率攀升等问题,能否尽速交出成绩单,备受外界瞩目。马英九指出这次内阁是行动内阁,任务是先做好灾区重建、治灾防水以及改善经济。

区隔因为救灾缓慢、民意支持率大幅下降的前内阁,马英九总统以行动内阁定义新内阁,并强调将倾听民意。

中华民国总统 马英九:“我们把这次的内阁定位为行动内阁,他着重的是执行力、竞争力。我们的作法,一定是防灾重于救灾,一定在事前把预防工作做好。”

中华民国行政院长 吴敦义:“今后我们一定会全力的来提升执行力,强化竞争力,充实我们各方面的软实力,使我们能够克服天灾留下的困难,以及国际环境带给我们的严厉的考验。”

因为水灾内阁总辞,重建工作是新内阁的焦点,除了加强防灾体系、着重治山防洪工作,马英九并强调改善经济、加强H!N!防疫工作,并希望通过国土计划法、集会游行法、农村再生条例等。两岸政策方面,由于台风救灾,年底备受注目的两岸签暑ECFA和MOU有所搁置,新上任的吴院长表示将在国会监督下持续推动。

中华民国行政院长 吴敦义:“我们不会为了求快就快,有时候,行稳才能致远,所以每一个步伐都要非常稳健有力。”

自许为行动内阁,吴敦义上任头一天,随即南下慰问灾民,晚间并夜宿陆军官校,希望以实际行动来争取灾民的信任,八八水灾台湾内阁重新布局,是否能如马总统说的开创新气象,还有待民意检验。

新唐人亚太电视阜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