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 北京人权律师再遭公权力侵害

【新唐人2009年9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白梅采访报导)2009年,中共司法当局无视律师法,以公权力之身,剥夺10余名北京人权律师执业权。9月9日记者获知,北京李和平,江天勇和黎雄兵律师均遭国保警察骚扰,十一将至,北京国保对他们提出各种要求,称要把十一办的比奥运还奥运。

从7月30日,国保开始对江天勇律师住宅进行监视,江律师告诉记者,这些监视人员记录他离家和回家时间,十一将近,国保已经开始找他谈话。江律师说:“因为时间太长了,他有时候记的比较简单,有时候很长。再一个前几天我也接到了,这个警察的电话,问我十一活动,也说有什么情况的话要及时跟他们联系沟通,向他们汇报等等。从其他的律师那,知道就是说,可能十一前后十天,他们会采取措施,比如说贴身跟踪之类的。”

李和平律师告诉记者,前一段他接到国保警告,说十一的时候,要么本人离开北京,要么警察来家里上岗。北京政府提出一个口号,比奥运还奥运。李律师说:“在奥运期间那我们本身也是被警察跟踪啊。刑法上明确规定,对一个公民,跟踪,骚扰,是一种犯罪行为。警察拿着纳税人的钱,对一个无任何犯罪记录的公民进行跟踪骚扰,是公开的在犯罪,中国的法律对公权力不起作用,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可怕的事情。”

2007年9月29号,李和平律师被一群暴徒绑架,他们用绿色头罩套住李和平的头部,劫持到北京郊区一个地下室内进行毒打,电击6个小时之久。李律师说:“快2年了,那是第二天应该就是10月1日,那这一次不知道,这种既然是所谓的国庆节,这个时候中国的公民,中国的合法的公民,守法的公民反而会受到就是说公权力的伤害,这是很不正常的。”

记者还致电在敏感日经常被骚扰的其他律师,滕彪律师,现在人不在北京。李方平律师表示还没有什么情况。黎雄兵律师则不愿多谈,只说一切都是老样子,被国保约谈话。交谈中,电话里传出婴儿持续的啼哭。在过去的一年里,黎雄兵律师妻子怀孕期间,国保屡次骚扰逼迫他搬家。

国际特赦组织9月7日发表报告,在近几个月里,当局对人权律师、法律人士和法律援助组织发动了一场史无前例的攻势。在新一轮的镇压中,人权律师首当其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