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设计师赞大赛重传统有益年轻人

【新唐人2009年9月8日讯】新唐人举办的第二届“全球汉服回归设计大奖赛”,即将于本月10日隆重举行。香港年轻女设计师韩蕊赞扬汉服大赛重现古风和传统,对现代年轻人提升自己的道德素质和文化内涵意义重大。

20出头的年轻服装设计师韩蕊,毕业于香港明爱白英奇设计学院,她赞扬新唐人举办的全球汉服回归设计大奖赛等九项系列大赛弘扬传统价值观,对忽视传统文化的现代年轻人意义重大。

香港服装设计师韩蕊:其实有这种比赛,有这种意识是好的,给我们年轻一代知道很多中国古代是怎样的,可以给我们看到,学习到,我们古时中国人其实有一种美德在里面,承继下来对我们现代人都是一件好事来的。

纯善纯美的汉服深深吸引了韩蕊,她尤其喜爱盛唐服饰。

香港服装设计师韩蕊:我们很多时候在外面都被人说是唐人,唐人街、唐服,因为唐朝比较盛世,比较出名,所以他们服饰和颜色,都很多姿多采。

她倡议中国人都来穿汉服。

香港服装设计师韩蕊:其实还是觉得中国人始终都是穿回汉服,才感觉到中国人本身独有的那种气质。当你看到中国人穿了整套自己民族服饰时,那种情怀在心里面其实都是很激动的。

韩蕊即将在今年和朋友合推出自己服装品牌,以休闲和上班服为主。她期望将自己对美的欣赏注入到服装里面,回馈社会。

新唐人记者 梁珍 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