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瑜揭中国根本没有新闻自由

【新唐人2009年9月2日讯】9月1号是中共设立的所谓“记者日”, 美其名曰“为正义事业呼吁”,然而,国内资深媒体人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事实上,中国记者在精神和经济上都受到中共内部的高度打压,在中国根本就没有新闻自由

国内资深媒体人高瑜向记者透露,中共当局通过各种手段对大陆媒体高压严控。一旦出现与当局不同声音的媒体人就会被撤换。很多媒体人就是因为写了反映时弊的文章,而受到处罚。

高瑜:“真正的中国你这个新闻自由,没有,你不能和中央不一致,你写文章如果中央不满意了。你出了错误,我就开除。像焦国标教授这不因为发表文章现在都从北大离开了嘛。“

高瑜指出前不久中宣部向媒体内部公布的240人的黑名单显示,中共以控制媒体营造假象来保持对外形象,并且通过高薪高福利,如分配上百万的房子等手段来控制媒体人。

高瑜:他还不光是思想上来打压,每个人都有家属呢,还有老婆孩子呢,所以像这个联系起来就很厉害了,对这个传媒的管理,控制是双重的。“

在记者日前夕,据博讯网报导,中宣部对各大媒体,包括网路媒体连发三个禁令,内容包括对达赖喇嘛访台,缅甸“果敢”军事冲突及湖北作家自由撰稿人刘逸民等报导的严格控制。

新唐人记者 梁欣 宁修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