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货柜造屋 省钱省时

【新唐人2009年9月2日讯】为对抗经济衰退,在短时间内便可以提供低价房屋,一家法国公司发明一种使用船运业的旧货柜制造房屋的新方法。

这些货柜的规格大小都一样,像乐高组合玩具一样固定在一起,因此制造价格低廉。
这个想法最初来自于法国84岁的贝提拉克(Batiloc)公司总裁吉罗(Blanche Geiler),贝提拉克公司是一家制造活动房屋的公司。

吉罗说:“一般造一座房子可能要花上一年时间,首先要取得建造执照,而当可以搬进去时,还要等它干等等。然而这种新型房屋,立刻就干,很快完成,所以两个月的时间,甚至一个月内就可以居住。”

这个办法已经在荷兰、加拿大、德国及澳洲使用了。但不同的是,这是一间真正依据建筑计划制造的房子,你甚至不会看到金属货柜的影子。

这间用货柜造的样品房包括3个房间,售价是一般房屋的一半,每平方米一千欧元。

专案建筑师瑞贝尔(Claude Reibel)说:“当初发明这个房子的最重要部分是成本,尽可能让建造成本越低越好,这样可以让年轻人拥有房子。”

瑞贝尔目前跟贝提拉克合作,在法国雇用50人,在3星期内用4个货柜建造了第一批样品屋。
每个货柜6米长,2.5米高,可保证用百年不坏,房屋的建筑型式采用当地风格。由于不需采用砖块,也符合环保意识。

贝提拉克的业务人员瑞兹曼(Maurice Ratzmann)说:订单已经蜂涌而至,有几个市政府也对这个计划表示兴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