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成立藏獒协会 保护藏獒健康发展

【新唐人2009年8月27日讯】(中央社台北27日电)中国大陆藏獒深受爱犬人士的喜爱,青海省日前成立藏獒协会,加强藏獒原产地保护,并引导藏獒行业有序健康发展。

  人民网报导,青海省藏獒协会经省农牧厅、省民政厅、省民间组织管理局正式批准成立。协会成立后,将推进藏獒原产地保护,纯种精品繁育,提升纯种藏獒价值,规范市场,引导和带动民众参与藏獒市场,增加附加价值,让全省乃至中国大陆藏獒行业稳健发展。

  报导表示,截至目前,协会已发展会员单位100家,总养殖藏獒1万多只,从业人员达3000多人,年成交金额达人民币6000多万元(约新台币2亿9000万元),主要分布在西宁、玉树等地区。

  报导指出,青藏高原是素有“东方神犬”之称的藏獒原产地之一,青海省内的玉树州等地区也因藏獒而闻名中国大陆。多年以来,青海省向各地输送大量的优秀藏獒,现今在行业中享有盛誉的獒玉,赤古、牛蹄子、西同长毛等均来自于青海。

据报导,藏獒已成为青海省的一张名片,每年到青海省买獒、配种的獒友络绎不绝,为青海养獒人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但在巨大的经济利益驱使下,个别青海养獒人违背市场原则,无视产业利益,为青海藏獒产业的进一步发展带来极坏的影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