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万英镑美发造型 名流富豪趋之若鹜

【新唐人2009年8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25日专电)2007年曾被“金氏记录”列为全球收费最昂贵的英国美发造型师菲力普斯,“行情”提高到每次收费2万英镑,尽管遭金融危机重创,但名流仍趋之若鹜,发廊生意门庭若市。

菲力普斯(Stuart Phillips)专走“豪华”路线,他曾为美国女网明星、温布顿女单冠军小威廉丝(Serena Williams)做造型,在她的头发里镶入价值100万英镑的钻石,声名大噪,许多好莱坞明星都是他的客户。

在俄罗斯版的“时尚”(Vogue)杂志专访介绍菲力普斯位在伦敦市中心柯芬园(Covent Garden)后,他更成了俄罗斯亿万富翁到英国必访的发廊。

菲力普斯不愿透露那些挥金如土的“贵客”身份,但他说,他的发廊丝毫感受不到经济衰退,光顾的客人仍川流不息。

2007年菲力普斯被“金氏世界纪录大全”(Guinness Book of World Records)选为全球收费最贵的造型师之一,当时他的收费是8000英镑,现在提高到2万英镑(约新台币110万元)。

英国民众的平均年薪为2.4万英镑,菲力普斯高收费令许多人觉得“高不可攀”。

花了2万英镑究竟能获得那些服务?菲力普斯说,一旦有“贵客”光顾,他就不开放其它客人进门,全心提供“贵宾”专属服务。

如果需要,发廊会派专人到机场接机,直接送到发廊;再提供一小时的造型咨询服务;剪发前会提供全身按摩;使用豪华美发产品服务。

美发期间,发廊无限量供应鸡尾酒或香槟午餐,客人也可以选择传统英国茶或史康饼(scones);如果需要,发廊可以提供专人采购服务,安排私人助理,甚至可以提供贴身保镳。

菲力普斯说,他的收费对富豪名流来说并不贵,有一位女客人告诉他,她的皮包一个价值3000英镑,她至少有100个。

他说,“对亿万富豪而言,2万英镑就像是海洋中的一滴水,毫不起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