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将扣留美国女记者事件商业化"

【新唐人2009年8月15日讯】不久前发生了,美国女记者被北韩扣留140天后获释的事件,韩国大多数人权团体和媒体都认为,这是两位女记者中了北韩在国境地区所设下的陷阱。现在美国的部分媒体不深究此次劫持事件的本质,而为了采访当事记者不惜投下数百万的重金,欲将此事件推向商业化,国际社会对此等动向的批判之声日渐高涨。请看来自首尔的报导。

这是本月5日,美国前总统柯林顿带两名被北韩扣留的女记者离开平壤,回到洛杉矶的画面。

她们如电影一般绝处逢生的消息传遍了世界。

随着她们成为世界的焦点,为赢得对当事人的首家采访权,据悉有的媒体甚至不惜砸下数百万美金。

对部分美国媒体欲将扣留女记者事件商业化的动向,韩国人权团体对相关媒体的拜金主义作风提出了批评

韩国被劫持者及脱北者人权联盟,12日发表声明强调说,一贯重视人权的部分美国媒体不对建立防止北韩再次劫持或强制扣留的措施进行报导,而是把女记者们塑造成英雄,进行商业化包装,欲从中牟利。

都希仑, 被劫持及脱北者人权联盟代表:
应当就如何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进行讨论。如果不这样做,北韩会得寸进尺。下次再有类似事件发生时北韩还会讨价还价…

该团体还指责说,女记者获释是一件幸事,但此次事件对此前进行的前所未有的国际社会联手制裁北韩,以及为保护北韩居民的人权,国际非政府组织向金正日施压的努力却造成了负面影响。他们提醒国际社会应慎重对待这一事件。

都希仑, 被劫持及脱北者人权联盟代表:
现在,金正日释放了两位女记者,本人简直成了英雄。而北韩核武器问题,韩国人被劫持问题,以及其他人权问题都被压了下去。

他还忠告说,据我们所知,北韩当局事先就知道美国女记者要到国境线地区采访。美国女记者中了北韩事前设下的陷阱。结果给美国和国际社会带来了巨大的负担。当事人应当对自己所招致的问题进行谦逊的反省。

新唐人记者李昌植韩国首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