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保护记者协会欢迎北韩释放2美记者

【新唐人2009年8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兆平纽约4日专电)北韩当局特赦释放华裔美籍记者凌志美和韩裔美籍记者李云娜。纽约保护记者协会(CPJ)今天表达欢迎之意,并感谢美前总统柯林顿介入参与营救。

保护记者协会副执行长马洪尼(Robert Mahoney)指出,超过4个月长期羁押后,对北韩政府特赦释放两人举动感到欣慰。

马洪尼表示,此一事件对朝鲜半岛局势而言,是一个既长又复杂的过程。

保护记者协会同时感谢柯林顿介入调解,以及北韩当局的宽厚仁慈回应。相信两位记者的家人也在她们返美后,如释重负。

在凌志美及李云娜遭北韩羁押后,保护记者协会曾敦促朝鲜当局释放两人。

柯林顿昨天突然造访北韩,并会见北韩头子金正日后,北韩宣布特赦与释放凌志美及李云娜,两人随同柯林顿于5日上午离开北韩返美。   

凌志美与李云娜服务于加州旧金山“时事电视台”(Current TV),两人于3月17日被北韩当局扣押,北韩法院于6月8日以非法入境和对北韩不利的“严重罪行”为由,判处两人12年“劳动教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