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峰森林步道 避暑旅游好地方

【新唐人2009年8月3日讯】昨天新竹创下全台湾最高温,让许多新竹人都热的受不了,不过新竹县五峰乡有一个避暑胜地,走在森林步道,海拔将近两千公尺,云雾缭绕,山上气温只有十到二十几度,非常凉爽,适合全家人出游。

凉爽的雾气,特殊的山林景观,山风直吹而下,就好像是一台超级大型的自然冷气,即使是日正当中的正午,这儿的温度也只有二十几度,让人暑气全消。原来这里是新竹五峰乡的野马瞰(音:坎)山,海拔将近两千公尺,从前曾经是伐木工人的便道,自从后山被列为国家公园以来,已经不再受到人类破坏,从前的便道,保留原始林风貌,来这边玩个森林荡秋千也很不错。

除了呼吸芬多精之外,这个地区更因为成功繁殖日本八丈岛明日叶而闻名,里头含有丰富的叶酸和各种微量元素,受到医学界重视,还有人把珍贵的明日叶当成生菜沙拉,吃起来别有一番风味。

游客:“苦甘 苦甘的。”

导览员 吴世达:“就是因为那边民众比较长寿,所以又称为长寿草,吃这个可以预防败血症,头发如果白的话,它基本上可以变黑,这边微量元素是非常多的。”

暑假到了,如果想在附近农场留宿,除了享用美食之外,还可以参加各种DIY活动,暂时忘却山下炙热难耐的天气。

相关文章
评论